慕白

【一八】 漩涡 第四章 沉迷


chapter  4


    自从齐铁嘴违背了祖训,他也就干脆踏踏实实的跟着佛爷了。

    齐铁嘴知道佛爷因为日本人秘密实验的事情日夜忧虑,为了能够顺利的去矿山,齐铁嘴和佛爷一起去了新月饭店寻找鹿活草。

    但是这次的北平之行不仅带回了鹿活草。

    还带回了尹新月。

    “副官,去请八爷,来府上一趟。”

    张启山正为今天中午城外的一桩命案犯愁。 他每次一摸不到头绪烦躁的时候,就会想起齐铁嘴。

    不仅去哪都要带着他,有了什么事,也要叫他过来一起商量。
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每次一看到这个算命的,自己的心慢慢就静下来了。

    可是最近齐铁嘴来府上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,张启山想。

    没过多久,张启山就远远地听见齐铁嘴的声音。唇角不由一勾,放下手里的笔。

    “哎哟,我齐铁嘴就是卦算的再准!那也不是说我就能算到佛爷什么时候找我啊?倒是你,副官,我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这正值壮年,要不要八爷我帮你算一卦姻缘?”

    “不用了八爷,您可比我大多了,还是给您自己先算算吧。”

    “哎?!我说,你这呆瓜,还学会顶嘴了,你看我不。。。哎,佛爷。”齐铁嘴一路说的正欢,扭头就看到了佛爷坐在书桌前。

    “这么晚叫你过来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 张启山站了起来,顺手从桌上拿了个刚买的新鲜苹果塞给齐铁嘴。

    “哎哟,佛爷,你这是哪的话,要是没有佛爷您当初舍身救我,我齐铁嘴哪还能有今天?这次找我来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齐铁嘴放下手里的苹果连连摆手。

    没事就不能找你来了?

    张启山看了一眼被落在桌上的苹果,转过身去从桌上拿起一份文件递给齐铁嘴。”

    “给,你看看,这是今天中午刚发生的命案,我始终觉得有蹊跷。”

    齐铁嘴接过文件,细细翻阅着。

    张启山突然觉得,齐八爷一声不吭,微皱着眉头认真思索的样子,挺好看的。

    以前天天的跟在自己后面佛爷佛爷的叫着。

    难得齐铁嘴有不出声,安安静静的时候。

    柔和的灯光打在齐铁嘴脸上,张启山突然觉得只要能看到这个人,心里就是暖的。

    张启山偏头看着。

    一看就入了神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